青岛设博士后招收培养平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829日讯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近日出台《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标志着我市设立市级博士后招收培养平台工作正式启动。

  博士后是最具创新能力、创业潜力和发展动力的高层次人才力量之一,博士后站(基地)则是招收培养博士后的主要平台。由于国家博士后站和省基地两年一评,名额有限,加之我市企事业单位、园区整体实力强,申报基数大,只能优中选优,导致许多起步较晚、潜力巨大的单位难以获批并享受资助。

  《管理办法(试行)》主要面向以上有类似特点的企事业单位、园区,帮助其建设市级博士后招收培养平台,从而缓解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题。同时,由点到面,努力在我市打造国家、省、市等博士后培养“全链条”,加快形成“双招双引”高端平台梯队,为实现青岛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同省待遇”即“以省基地标准资助市基地”是《管理办法(试行)》的最大特点,其中明确规定:“市基地的建基地资助、基地科研资助、博士后应用研究项目资助,市基地博士后人员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安家补贴等资助参照《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资助实施细则》中对于青岛市设立的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相关资助标准执行。”也就是说,市基地能够享受到和省基地一样标准的“真金白银”资助——按条件申请20万元建基地资助、每年度5万元基地科研资助,入基地每名博士后可按条件申请5万元应用研究项目资助(须经专家评审)、在基地期间两年最高12万元生活及住房补贴(不含在职人员)、出基地后留青就业25万元安家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