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城阳区日前出台《城阳区“阳光校园”创建评选方案》、《城阳区“阳光社区”创建评选方案》、《城阳区“阳光家庭”创建评选方案》,大力开展信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活动。

   “三进”活动以社会成员为对象,以诚信宣传为手段,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诚信正气,践行诚信活动,引导市民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质。

   “进学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学校建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建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高地,建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示范基地,打造“阳光教育”品牌。

   “进社区”活动以提升社区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以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按照“组织坚强有力、管理规范高效、环境洁净有序、社区温暖和谐、社风欢乐文明”的要求,推进“阳光社区”建设。

   “进家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阳光家庭”创建评选为载体,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