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楼举行。国家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青岛科技大学、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等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研究中心将秉承共建共享理念,围绕绿色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多方面,发挥各方比较优势,将研究中心打造成我市在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工作的有效支撑平台。青岛科技大学承担中心的具体建设与管理职能,并在人员编制、学科建设、配套经费、人才培养、办公空间等相关方面给予支持。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我市绿色发展工作需要,提出年度工作智力支持需求,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开展国际国内课题合作、项目合作,支持配合研究中心建设。

  近年来,我市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国家低碳试点城市,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建成,将为我市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共进模式、努力构建以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格局,起到积极推进作用。